[电池制造商Northvolt AB称比特币挖矿是浪费能源]2月10日消息,电池初创公司Northvolt AB表示,瑞典应该停止在当地一个比特币挖矿设施上浪费国家资助的绿色能源,这一迹象表明,对该国可再生能源供应的竞争正在升温。
这家得到高盛支持的公司在谢莱夫特奥经营一家电池厂,并计划在哥德堡再建一家工厂。目前,有大批制造商希望利用瑞典的水电和风力资源,实现装配线的脱碳。
Northvolt表示,位于厄特赖斯克的加密矿企Genesis Digital Assets不应该从国家资助的能源税收优惠中受益,因为它对整体经济和就业市场贡献甚微。
“绿色电力是新的黄金,瑞典正坐拥一座金矿,”Northvolt公司的发言人Jesper Wigardt本周在LinkedIn上的一封公开信中写道。“不幸的是,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把它交给了数据中心和比特币挖矿,而不是分配给创造真正价值的行业。”
Wigardt说,比特币矿业几乎消耗了Northvolt位于谢莱夫特奥的工厂所需电力的三分之一,但只提供了一小部分工作岗位。这家电池制造商计划今年在谢莱夫特奥招聘1000名员工,长期而言,预计将在该工厂雇佣多达4000名员工。(BNN Bloomberg)
数据:过去一周Blur竞标池锁仓量缩水超五分之一:金色财经报道,Defillama数据显示,Blur竞标池锁仓量自3月2月触及1.4718亿美元高点后,过去一周不断下降,截至目前已缩水至1.1549亿美元,跌幅达到21.5%。[2023/3/10 12:54:19]
美国一勒索软件集团暗网被查封 涉案金额超1亿美元:1月27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月26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查封了一个勒索软件集团的暗网网站,这个名为“蜂巢”(Hive)勒索软件集团向受害者组织勒索了超过1亿美元,包括路易斯安那州一家医院。医院表示,他们在10月份拦截了一起勒索软件攻击,但黑客仍然窃取了近27万名病人的个人数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联邦机构警告称,截至11月,“蜂巢”勒索软件已被用于向全球1300多家公司勒索约1亿美元,其中许多是医疗保健公司。[2023/1/27 11:31:19]
数据:最后活跃3-5年的ETH供应量达到三年低点:金色财经报道,据Glassnode数据显示,最后活跃3-5年的ETH供应量刚刚达到12,661,091.993ETH的三年低点。[2023/1/17 11:15:31]
郑重声明: 电池制造商Northvolt AB称比特币挖矿是浪费能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 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 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