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当局考虑将加密矿企的电力税增加4倍]2月8日消息,据当地新闻媒体 Kazinform 报道,哈萨克斯坦当局正在考虑将加密货币矿企的电力税从1坚戈提高到5坚戈(0.0023美元至0.012美元),增幅4倍。 哈萨克斯坦第一任财政部副部长 Marat Sultangaziev 还建议要求加密矿企每月为设备缴纳税款,无论他们是否获得区块奖励。此外,哈萨克斯坦数字发展部长 Bagdat Musin 在个人 Facebook 上发帖攻击未注册的“灰色”矿企消耗了该国 1 吉瓦的电力。
报告:哈萨克斯坦立法机构推动新的加密规则:金色财经报道,据俄罗斯塔斯社周三报道,哈萨克斯坦议会(该国立法机构的下议院)已经批准了五项新的加密法案。下议院经济改革和区域发展委员会成员Ekaterina Smyshlyaeva表示,这些法案涉及“有担保和无担保数字资产”的发行和流通。Smyshlyaeva还表示,这些法案是“按照”总统Kassym-Jomart Tokayev关于遏制与加密采矿相关问题的指示制定的。自5月以来,政府要求加密矿工向地方当局注册其业务。7月,Tokayev签署了增加对加密矿工征税的法律。尽管这些法案仍处于立法程序的第一阶段,但熟悉诉讼程序的消息人士表示,该立法很可能会成为法律。(coindesk)[2022/10/12 10:32:45]
哈萨克斯坦正与俄罗斯国有电力公司Inter RAO谈判,以缓解挖矿导致的电力短缺:10月30日消息,随着矿工迁往哈萨克斯坦,这对该国电网的发电能力构成了挑战。在不久的将来,俄罗斯政府的国有公用事业公司Inter RAO可能会对哈萨克斯坦电网提供支持。AB Inter RAO Lietuva董事会主席Alexandra Panina表达了她对哈萨克斯坦能源短缺的担忧。Panina表示,这吸引了矿工迁至该国,将2021年1月至9月的总耗电量增加到8300万千瓦时,而该国对此准备不足。Panina进一步认为,俄罗斯电力出口应该征收更高的关税。哈萨克斯坦是BIT mining、Canaan、KazDigital、Xive等公司运营矿场的所在地。Panina表示,哈萨克斯坦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将面临600兆瓦的短缺,未来缺口可能超过1兆瓦。除了从俄罗斯联邦采购电力,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Magzum Mirzagalieve最近列出了三项新的国家电网投资,此外国有电力公司Samruk Energy计划恢复4000 MW燃煤电厂。总统Tokayev还表示,哈萨克斯坦需要一个核电站。(BeInCrypto)[2021/10/30 6:21:50]
哈萨克斯坦计划在未来三年吸引7.38亿美元的加密领域投资:哈萨克斯坦数字发展、创新和航天工业部长Askar Zhumagaliyev近日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尽管外界对加密货币的可行性仍存在疑虑,但随着其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散,哈萨克斯坦正计划在未来三年从加密货币和数字挖矿投资中吸引3000亿坚戈(约合7.384亿美元)的投资。
代表们在会上讨论目前有关数字技术监管的法案,该法案明确禁止无担保数字资产的发行和流通,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该法律草案没有禁止数字挖矿,因为它不认为这是一种创业活动。
Zhumagaliyev表示,哈萨克斯坦许多人都可以进行数字挖矿,并指出其巨大的潜力。“我们学习了美国、瑞典和韩国等其他国家的经验。我们看到数字挖矿和加密货币等活动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哈萨克斯坦有14个这样的数字矿场,已经带来820亿坚戈(约合2.017亿美元)的投资。”
该法律草案还旨在“确定负责个人数据保护的授权机构及其主要职能,直至并包括管理与使用数字技术有关的公共关系,为实施信息和通信技术项目创造条件,以及为国家视频监控系统的建立和运行奠定法律基础。”该文件已获参议院通过,正等待哈萨克斯坦总统批准。(Astanatimes)[2020/6/16]
郑重声明: 哈萨克斯坦当局考虑将加密矿企的电力税增加4倍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 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 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