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政府计划建立核电站或为比特币矿工提供电力]金色财经报道,哈萨克斯坦政府正在讨论一项建造核电站的计划,该计划可以帮助该国在较长时间内为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开采部门提供电力。虽然能源部长没有直接提到BTC和加密货币开采,但他的同事以前在谈到与采矿有关的电力中断后,曾这样做过来扩大电力。政府认为这个行业是一个增长引擎,但由于国家电网仍有70%依赖煤电站,政府承认核电扩张可能是唯一的出路。能源部长警告说,拟议中的核电站“将能够满足该国未来的电力需求”,但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建设。(cryptonews)
报告:未来5年哈萨克斯坦可通过加密货币挖矿获得15亿美元收入:10月30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数据中心产业与区块链协会(NABDC)的一份报告估计,加密货币挖矿在未来五年内可能为该国带来15亿美元的收入。目前,该国企业数字货币挖矿活动每年产生约980亿坚戈(2.3亿美元)。当地新闻媒体kapital.kz援引NABDC主席AlanDordzhiev的话称,“980亿坚戈的数字只是官方参与挖矿的公司的经济效应。如果我们考虑到‘灰色’矿工,那么这个数字可以乘以2。”“灰色矿工”是指进行加密挖矿的个人,通常具有争议的法律地位。该协会呼吁加强监管,打击非法挖矿,以防止可能出现的电力短缺。据Dordzhiev估计,灰色矿工在该国消耗大约500兆瓦的电力。本月早些时候,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提出一项命令草案,以限制加密挖矿业的用电量。(Cointelegraph)[2021/10/30 6:21:22]
哈萨克斯坦成为全球第二大挖矿国家:金色财经报道,根据剑桥替代金融中心的数据,目前哈萨克斯坦已经在全球比特币挖矿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占全球比特币挖矿算力的18.1%,高于6月份的8.8%。(ccaf)[2021/11/30 12:41:17]
XIVE矿池负责人:哈萨克斯坦或面临暂时关闭比特币挖矿业务:9月24日消息,XIVE矿池负责人Didar发推表示,哈萨克斯坦或将暂时关闭比特币挖矿业务,因为该国正面临冬季加剧的电力紧缩,政府可能不得不对比特币挖矿采取限制措施,以确保为人民提供充足的电力。[2021/9/24 17:03:45]
郑重声明: 哈萨克斯坦政府计划建立核电站或为比特币矿工提供电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 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 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多谢。